Australia || 名過其實的大洋路


一般人說到雪梨,第一個想到的是歌劇院
至於墨爾本,十個有九個會說大洋路吧!

我們參加的go west大洋路tour,透過旅館代訂一人105澳幣,含早茶蛋糕、午餐
刷卡後收到的voucher上面就有集合地點跟時間
集合地點主要是看你住的旅館在哪邊,集合時間則會視季節而有不同
go west的小巴會根據voucher上安排的時間,一路撿人上車
所以一定要準時或是提早到集合地點,免得耽誤其他人的寶貴時間

夏天的大洋路tour早上7:50集合
集合地點是一家離greenhouse backpacker走路約5分鐘的旅館外面(大馬路旁)
晚上大概7點離開大洋路,9點左右回到市區
回到市區後也是一路放人下車,順序跟早上剛好顛倒


雖然go west會準備早茶蛋糕給大家吃,但還是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先吃點東西墊胃
因為從集合到放大家下來第一次上廁所跟吃東西大概過了1~1.5小時(我都快餓死了)
我們疑似在上圖這個海邊旁邊的草地木桌吃早茶
導遊會在木桌上擺放用保溫瓶裝的熱水、咖啡、鮮奶,以及茶包跟蛋糕
大家就可以依自己喜好拿紙杯看要喝什麼飲料
蛋糕外型長得像蜂蜜蛋糕(但不是蜂蜜蛋糕),有三四種口味,我覺得都不錯吃
沒有規定一個人可以吃幾片,印象中我好像吃了兩三片,配奶茶喝蠻飽的


吃完早茶沒多久,就來到了GREAT OCEAN ROAD這個經典的地標
大洋路分成兩個Part,在這個地標之前都算Part I


之後的路途中,還有再放大家下車一兩次的樣子
(看照片完全想不起來到底去了哪些地方,都長一樣)

老實說到十二使徒岩前的這段海岸線真的非常普通
台灣的東北角以及東部海岸線都比這邊漂亮許多
對有在衝浪的人來說,也許會覺得這些海灘很美
但是!我是俗人我不懂!
覺得根本吃完早餐、拍完地標GREAT OCEAN ROAD就可以直奔餐廳吃午餐了(你豬嗎)
總之,我覺得前面這一段路有夠冗長

吃午餐以前,去了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體驗溫帶雨林的寧靜美麗
這個景點也是我不愛的景點,從小到大最討厭看植物這種活動
而且我很怕蛇,所以我最討厭森林這種東西
每次進去很多樹的地方全身都覺得好癢好癢
原本跟導遊說要留在遊覽車上等大家,結果導遊說遊覽車要熄火
心想如果我一個人在車外遇到可怕的動物也是悲劇啊我的媽,所以我還是進去了(哭)
感想就是我這個俗人無法理解森林有什麼好看的,去溪頭就好了啊
(不愛到沒有照片可以放 XD)


午餐是在一個無尾熊園區吃,終於看到超豬的無尾熊了!!!開心~~~
無尾熊一隻比一隻還要豬,大概是凡人們太吵,所以無尾熊們都睡很高
iPhone 5S zoom in之後解析度很差超悲劇(期待我的iPhone 7+的雙鏡頭可以趕快到貨)
因為澳洲只有布理斯本可以合法抱無尾熊,所以這些無尾熊睡這麼高實在很讓人傷心
之前看別人的遊記有無尾熊睡到掉下來形成一個近距離接觸哈哈哈
可惜我們沒遇到這麼蠢萌的,好想近拍它啊啊啊啊啊啊


至於午餐吃什麼,則是一開始在車上就傳單子給大家選擇,我選了牛肉漢堡和可樂
吃什麼感覺沒有固定,因為網路上有些遊記似乎是吃亞洲菜,然後被嫌難吃XD
我覺得如果離開亞洲沒有做餐廳方面的功課,吃美式是最保險的
雖然擺盤看起來很不怎麼樣,但漢堡跟薯條都蠻好吃的
吃完垃圾食物再喝可樂打個飽嗝放個響屁就是美麗人生~
重點是午餐含在tour的費用裡面真的是很划算


吃飽飯後出來有一隻蠻可愛的鳥停在餐廳看板上讓大家拍照
感覺是一隻習慣當model的鳥,處變不驚


折騰了一個早上總算到了十二使徒岩,結果我們只能在這個景點待一個小時
這就是我文章的前面說為什麼我覺得在這之前的景點不值得待那麼久
因為如果你知道後面這些景點只能待這麼一下下你就會覺得前面是在浪費時間
不過我覺得不管是參加哪家local tour都是一樣的
畢竟從墨爾本市區來到這邊的車程也蠻久的,中間如果都沒讓遊客下車應該會很無聊
但還是覺得前面可以精簡一點,當然最好就是自駕並且在大洋路中間的某一站住一晚是最好的

夏天來這邊一定要做好防曬,除了洗手間跟遊客中心外,完全沒有遮蔽物,非常的曬
太陽眼鏡跟遮陽帽必備,再穿一件針織薄外套就可以了
因為雖然太陽很大,但其實海風有點強,所以穿薄外套就不會太熱又可以防曬
(但是早上的時後蠻冷的,所以還要再帶一件連帽棉質外套才比較OK)


親眼見到十二使徒岩真的很興奮,當天的天氣又超好,照片怎麼拍怎麼好看
每次出國看到憧憬許久的美景真真實實出現在眼前
都會讓人深深認同「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句話
但是這句的話背後隱藏的是要有錢做後盾
所以每一次的旅行都是讓自己更努力工作的動力
繼續賺錢、然後灑錢(無限loop哈哈哈)

這一整區隨時都可以聽到直升機的聲音,天空中也很多架在飛
可以選擇自費搭直升機,搭一次好像台幣兩三千(忘了幾分鐘)
我本來有在猶豫要不要搭搭看,因為其實沒有我想像的貴
但後來覺得海面上多了幾塊石頭的風景似乎沒有什麼層次感
想想土耳其的cappadocia或是緬甸的bagan,瞬間就滅火了




最後一站Loch Ard Gorge是我最喜歡的點
雖說這裡以前發生過船難,但我完全感覺不到奇怪的氣氛
只覺得這邊好美好適合一群朋友來瘋跟挑戰裸泳
由於地形特殊的關係,雖然頭頂是大太陽,但海風會一直灌進來,海水也偏冷
所以縱使沙灘上都是游客,但是很少人下水,才能讓我拍到一張沒人的照片


晚餐是在一條有五六家餐廳的路邊下車
由於中午才吃過漢堡就沒有選安全牌麥當勞
挑了一家生意還不錯的麵店點了一碗我以為的新加坡麵
媽呀~這是什麼啊,根本地雷!
我忘了味道,但我非常確定我很勉強吃了1/4的份量,超浪費!

這趟tour的導遊是個女生,名字好像叫Lisa還什麼莎
是個講故事非常誇張的嗨咖,技能就是一邊開車一邊伸手比畫
雖然他該做的事情都有做,但我覺得他不是一個真誠的人
(我比較喜歡隔天去菲利浦島的導遊)
是說我是一直到回台灣整理照片才發現我們沒有去London Bridge
而且這天搭的go west小巴WiFi居然故障,超悲劇的QQ

如果要我對這趟tour打分數,我應該只會給70分
不過參加tour會遇到什麼導遊本來就是看人品
整體來說還是很推薦go west

回到標題
對我來說這整條路的亮點只有十二使徒岩跟Loch Ard Gorge
而且真心覺得台灣的野柳、東北角和東部海岸線、太魯閣等等完全不輸
所以大洋路美歸美,但是並沒有outperformance,也就名過其實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