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 馬祖48小時生活圈


騎車上北竿的08據點這段路是這兩天騎過最陡的一段路
這個景點是民宿主人推薦,實際走過後也很喜歡
每次出去玩都很害怕遇到陰雨天,因為照片看起來會很醜
但馬祖的霧反而別有一番風味,一種朦朧美
這個景點晚上可以看藍眼淚,但是我相信如果白天有來場勘過一定會卻步
沒有路燈、路太窄太陡,兩旁都是樹林,加上還有很多祭祀的東西
我們四個人很沒種的選擇放棄晚上來這邊看藍眼淚
想到如果晚上來這邊下坡的時候煞車失靈肯定會彳ㄨ ㄚ ˋ賽


前往芹壁村的途中有一個可以拍全景的地方
照片左邊的小島是龜島,個人覺得它比龜山島還要像烏龜


芹壁村是馬祖眾多閩東聚落中最有名的一個(應該說我來馬祖之前只認識它)
之前有先看過食尚玩家,知道這邊號稱馬祖地中海
當時一邊看一邊三條線,地中海???what???
實際來過後更加覺得這個slogan太誇張,根本廣告不實,騙人沒去過希臘嘛
芹壁村也許沒有santorini浪漫,可是它有自己的特色,樸實的美
不懂為什麼一定要跟地中海三個字掛在一起,台灣應該要推更多屬於自己特色的觀光啊


芹壁村觀光客很多,遊覽車很破壞畫面
如果幸運搶到房間,最好一大早就先起床把沒什麼人的芹壁村拍一拍
不然要等很久才會等到像上面這張沒人的畫面
牆壁上有很多國共內戰時期的標語
如果你超討厭kmt,看了肯定會翻白眼


這條巷子是電影「花漾」的拍攝地,雖然我沒看過
整個芹壁村最喜歡這個view,超舒壓的景色
左邊是家適咖啡館,可惜時間不夠沒能坐下來喝杯咖啡
好想坐下來吃吃東西喝喝飲料對著海放空啊
咖啡館養的貓會在這邊出沒,貓奴會喜歡的


背對海這面少了浪漫卻多了更多的古早味
往上走右轉就是本趟馬祖行吃到最好吃的一餐,鏡沃小吃部「老酒麵線」
這條巷子很多遊客在拍照,要拍到沒人的照片真的要很有耐心


南竿的八八坑道,我們沒有進去,只在外面意思意思到此一遊拍個照


鐵堡是拍藍眼淚大推薦的地點,前方的木棧道小平台就是拍照的好所在
再往下走可以走到遠方那座小島,島上的堡是以前的軍事據點
堡內有房間、水泥床、射口等等,是讓阿兵哥守衛用的
因為我覺得軍事據點多少有點陰森,膽小如我就沒走進去看了


津沙村是個漁村聚落,範圍非常小
觀光客來得快去得也快,所以可以一直瘋狂拍照


媽祖巨神像
從津沙村往這裡騎到一半的時候,遠遠的就會看到了
雖然說地標又高又明顯,可是地點超級隱蔽
來這邊的路非常小條,好幾次都覺得自己是不是騎錯路
好險前往的途中下雨又起霧,我怕機車打滑所以很專心在騎車
因為回來後同事跟我說路的兩邊一堆墳墓,嚇死人了啊!!!
建議不要像我們天快黑了才來這邊
不然路又小地點又偏僻,旁邊一堆墳墓
騎很久又騎不到的時候,我不相信你不會開始毛

林義和古厝離這裡不遠, 想買酒類相關產品可以順便騎去逛逛
搞不好會跟我們一樣巧遇名人啊~王小棣導演~
但這又是一個會讓人迷路的地方了(摔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