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 馬祖追淚真簡單


2016/6/3 17:10 - 18:00 松山 - 南竿
2016/6/6 07:50 - 08:40 南竿 - 松山

這趟小旅行從提議到刷好機票不到24小時,大家完全行動派
一直都有聽說離島的機票很難買,實際買過之後還真的會罵髒話
再次證明了熱門旅行時段一定要提早規劃,不然就只能撿菜尾,瞧瞧那美妙的班機時間
不過抱怨歸抱怨,我們的重點就只有藍眼淚
只要可以看到,就算是24小時馬祖一日生活圈我也可以,其他都只是順便!

行程有三個晚上可以追淚,兩個白天各玩南北竿
東引莒光對我吸引力不大,所以沒去並沒有什麼遺憾
第一晚(南竿):北海坑道搖櫓、南竿導覽(津沙村、鐵堡、福澳港)
第二晚(北竿):搭船出海追淚(龍福旅遊)
第三晚(南竿):下雨在民宿看法網(Novak Slam)

如果不想因為錯過藍眼淚而再飛一趟馬祖,請一定要預約【北海坑道搖櫓】這個行程!
北海坑道搖櫓保證一定看的到藍眼淚,一次30分鐘300
10個人1艘小船,每一個梯次有4到5艘,坑道內的藍眼淚靠的是大家自己划小槳來激發
藍眼淚量算多,肉眼就可以看到藍光,唯一的缺點是因為船會一直晃,所以拍不起來


私人導覽完全是這趟旅行的亮點!!!
風塵僕僕來到馬祖吃飽飯後得了失憶症加上google map導錯路
居然爬了一段山路後才發現我們迷路找不到民宿,又熱又累,超崩潰QQ
崩潰之際,半路攔截到山路慢跑的天使猛男兩枚問路XD
猛男人帥心也美居然要call人來解救迷途的羔羊
只是還沒等到另外一批猛男駕到
我們遇到了另一個仙女大叔開車路過,就這樣把我們撈走了
大叔先開車送我們回民宿拿相機,9人座的車子載了他的家人跟四隻羔羊
從晚上10點多追淚追到午夜12點多,去了五個地方(但黑夜中我只認識三個景點)

【津沙村】
光害太嚴重,拍起來非常醜,可以略過

【不知名景點】
同樣有光害,拍起來不好看(第二張照片)

【鐵堡】
沒有光害(第一張照片)
從停車的地方往下走大約10個階梯就有一個平台可以拍照
在平台拍照很安全,不過前往鐵堡途中的路沒有路燈,早上一定要先來探路,超推薦

【不知名海灘】
車子接近海灘的時候就可以看到整條海岸線一波接一波白色藍色的變換(第三張照片)
可惜有光害,拍起來不好看,大叔還一直揪我們下去踩星砂
追淚追到我們好累,大叔欲罷不能,一直不放我們回去睡覺

【福澳港】
最後大叔整個少女心大爆發
拿槳踩在階梯上,一直往海裡製造騷動,自製藍眼淚給我們看,給我們一個很棒的ending

因為夜色看不清大叔真實的長相,我們要付大叔導覽費他也不收,最後只好跟他要名片
大叔家是租機車跟開民宿,我們沒有租過也沒有住過,還是想幫他廣告一下!
「一家人機車店0939-186-239」和「一家人海景民宿0912-575-466」


【搭船出海追淚】
我們是直接跟主辦的龍福旅遊接洽,一次60分鐘699
持台灣出發的機票跟船票可以折100等於599

如果民宿的報價也是599,然後你也喜歡你的民宿主人
透過民宿辦理可以讓民宿賺一人50的佣金

整個行程扣掉集合跟來回碼頭的時間,實際坐在甲板上搭船大概只有30~40分
搭到後來因為太無聊我還覺得30~40分好久,不需要吃暈車藥我就想睡了
唯一的亮點是船要開回碼頭的時候
因為碼頭邊的燈造成海水反射還折射,所以船尾拖曳出非常漂亮的藍眼淚!
晚上海風有點涼,建議穿件薄外套
雖然出海看到的景跟搖櫓不太一樣,但這個行程我不是很推薦
價錢是搖櫓的兩倍,卻不保證一定看到,而且量少的時候根本很雞肋,CP值太低
不過如果沒有打算要半夜自己騎車去追淚或是跟私人導覽,還是可以參加這個行程啦

我的相機是Canon G1X mark II,有準備快門線跟15cm小腳架
南北竿很多追淚景點都有柵欄,柵欄上面有寬平台可以放小腳架
對於我這種沒在玩單眼的人來說,完全可以免去買高貴腳架的困擾(撒花)
但是要記得把相機套在脖子上,免得不小心相機掉入海中發生悲劇XD
另外,可以加「馬祖藍眼淚」粉絲團,裡面會更新每天的淚況,很用心在經營
這趟追淚之旅充滿各種幸運,我們在鐵堡的時候居然遇到粉絲團小編,感謝他的指導

藍眼淚量如果不多,看到的就是白色中帶點淡淡的藍光
當量變多的時候,藍光會非常明顯,尤其在海中隨著浪一波一波的打來,既美麗又浪漫!
追藍眼淚跟追極光一樣靠的是運氣,空中的綠光、海中的藍光我都看到了
而且還在馬祖見證Djokovic拿下生涯第一座法網冠軍,完成全滿貫以及屬於他的Novak Slam
我想我的人品應該是甲上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