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 馬祖吃肥肥


上圖跟左下圖是南竿民宿【涼山頂】免費提供的早餐,繼光餅夾蛋跟鼎邊糊
繼光餅吃起來蠻像灑了芝麻的bagel,如果蛋可以混蔥花,再多片肉夾在裡面就更好了
鼎邊糊裡面有小魚乾跟魚肉,吃起來很像稀飯但口感又比一般的稀飯米粒來得有份量
湯頭很鮮甜,我超愛小魚乾煮湯,完全我的菜
而且民宿非常大方煮了超大一鍋給我們四個人吃,根本吃不完~

右下圖是南竿民宿【白日夢】的晚餐,一鍋200
小火鍋的湯頭有加老酒,裡面有紅糟雞肉、蛋液、高麗菜、金針以及冬粉
再配一碗灑了辣蘿蔔乾的白飯跟一杯冬瓜茶
如果吃過鏡沃小吃部的老酒麵線,那肯定會覺得這鍋酒味很淡
吃完後才知道如果覺得酒味太淡,可以跟老闆追加一杯老酒摻入(不早說)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鍋料理還不錯,可以點來吃


朋友的同事之前在馬祖當兵,南竿【儷賓小館】是他推薦的
淡菜、佛手、餛飩湯、大白菜、紅糟排骨、黃金餃,總共1030
原本想要加點白飯,卻被店家阻止說我們會吃不完
事實證明太小看我們,結完帳馬上去7-11買雞塊來吃(嚼嚼嚼)
圖中那道我很醜可是我很可口的菜就是佛手,口感很正常,可是吃它很麻煩
黃金餃外皮是地瓜做的,裡面包的是甜花生粉,不愛花生的我都一口接一口
這次馬祖行最後悔的是沒吃到黃金餃冰


上圖是本趟吃到最好吃一餐,北竿芹壁村裡面的【鏡沃小吃部】老酒麵線
尋常的麵線、加了薑的蛋、醃過紅糟的肉絲,配上老酒根本絕配啊啊啊啊啊
酒味超濃郁,當下就決定一定要買老酒回台灣自己做做看,但目前老酒都還沒打開
這碗麵超適合冬天吃,夏天吃這麵大爆汗,很補的一碗麵
這家麵店很乾淨,衛生很好,東西又好吃,大推薦!
不過這一碗麵居然要120,我覺得驚嚇

下圖三個是北竿【魚之鄉】的炸紅糟鰻魚150、魚片40、綜合魚麵100
馬祖的物價完全是在坑殺觀光客,有夠貴,好險東西都蠻好吃的
魚麵的口感蠻特別的,跟一般軟Q的麵不一樣,吃起來脆脆的
裡面的配料魚餃跟魚丸也都不錯吃,可惜不管是麵還是料都不多,我吃不飽
魚片可以點一片大家share當小零嘴就好
炸鰻魚大家都覺得好吃,我是無感,覺得它是來增加我的飽足感的XD


北竿【忠漁原味】離7-11走路5~10分鐘,不知道問路人應該就可以得到答案了
感覺是新開的,用餐環境蠻乾淨,算是居酒屋類型的餐廳
干貝、紅糟炒飯、培根蝦、雞軟骨、杏鮑菇、蝦、黃魚、牛小排,全部1035
價格以馬祖坑殺觀光客的習慣來說其實不貴,尤其是干貝串,一串40超便宜
海鮮算新鮮,調味當然比不過吳留手這類的居酒屋,就是中規中矩的一家店
如果住宿不在芹壁村,晚餐可以考慮來這邊用餐,比7-11那條街乾淨太多了


南竿【依嬤的店】,用餐環境不錯而且是南竿的名店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團客,佔了店裡三桌,我們四人跟一位大哥一起坐剩下的一桌
上面六道菜總共1400,結果大哥點的個人風味餐set有七菜一湯一飯才350
雖然我們的餐點也是好吃,但就覺得點個人set比較划算啊啊啊啊啊
我愛醉蝦跟蝦蛋,好好食~~~


南竿【阿婆蠣餅】我們一直以為是下午一點半開始營業,結果到了後才發現是下午兩點
老闆娘很好心的提早出來炸餅給我們吃,害我們很不好意思讓人家提早上班
餅裡面包了一片紅糟肉、荷包蛋、菜、冬粉,這樣才賣30超便宜!!!
剛炸好的餅皮好酥脆,好適合辦公室訂來吃下午茶喔
半夜打食記完全逼死自己(咕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