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ralia || 雪梨,悠哉過了頭


還沒來澳洲前,我一直以為自己會喜歡墨爾本大過雪梨
然而實際走訪過兩個「城市」,我最愛的毫無疑問是雪梨!

雖然網路上跟旅遊書有很多雪梨的經典旅遊路線
但我們天性懶惰,對海邊玩水又熱又曬沒興趣,從小吃海鮮長大所以也沒有去吃海鮮
加上雪梨歌劇院周邊腹地廣大,在這邊閒晃一天完全不是問題
結果在雪梨的三天兩夜,我們除了去藍山,幾乎都在港灣區和岩石區鬼混



剛到的第一天剛好是禮拜天,岩石區有假日市集,好多攤位可以逛
而且人潮也沒想像中的多,一點也不擁擠
不少人在餐廳的露天座位吃吃喝喝
非常佩服這些歪果忍這麼喜歡曬太陽,我們都只想躲陰影處

市集有一個賣烤玉米的攤販,路上很多人都人手一根
看得我們很心動,一人也買一根來試試
超大一根玉米台幣才一百初,蠻好吃的,可以當健康小零嘴



知名的pancake on the rock餐廳,店如其名,就在岩石區
我們是下午三、四點去吃,大概這個時間太詭異,沒有排隊就進去了
鬆餅好吃但不驚艷,豬肋排有一股不新鮮的豬騷味,非常雷!

港灣區旁邊有一座超大片的皇家植物園
之前去倫敦的時候剛好是陰雨的冬天,沒能好好在公園發懶
這次特地來避冬,當然要好好在公園找塊草地睡覺享受一下南半球溫和的太陽
這座公園大概是被施了破心護的魔法,完全不受外界打擾,公園到處基情四射
還好我有墨鏡(戴)
走了一陣子好不容易找到一片看起來很順眼的草地,坐下去後就起不來了,只想睡覺zzzZZZ


長日照的好處就是可以頹廢旅行不用趕行程(其實根本也沒有行程要趕)
在草地放空好一陣子決定去尋找Mrs Macquaries Point賣烤蠣夫人之角(是有多餓)

麥考利夫人是誰我不知道,但是站在這個角落可以把歌劇院跟港灣大橋一起拍進去
下午來這邊是順光,照片怎麼拍都好看
遺憾的是麥考利夫人之椅上的人一直不肯起來,無緣來一張假掰文青背殺照
這裡同樣也好多人在野餐,還有辣妞自備紅酒跟高腳杯,紅酒配美景,好不愜意
喜歡野餐的人真的可以帶野餐墊和食物在這邊發懶一整個下午

皇家植物園雖然有讓人當懶人的魔力,但這邊其實超適合慢跑
傍晚的時候,在公園內沿著海邊跑,不用擔心後方來車
加上這個時間公園內都是人也沒有安全的顧慮,不會太曬又有涼涼海風跟無敵美景
如果我住在雪梨,一定每天都來跑10K!


麥考利夫人之角距離最近的一家Harry's Cafe de Wheels google map顯示才1.3公里
沒想到實際的路況有點複雜、危險,爬上爬下,害我們走超級久,不推這條路線
我們因為不餓,所以只點了招牌Harry's Tiger

這個派分三層,上層像嬰兒大便的是豆泥,中層白白的是馬鈴薯泥,下層才是重點牛肉派
只能說這個派真的不是我的菜,豆泥和馬鈴薯泥混在一起吃好容易膩
我在台灣明明就很討厭吃豆子,真不懂我為什麼要點(哭),所以最後就被我撥掉不吃了
下面的牛肉派本身中規中矩,還OK
如果跟我一樣討厭豆子,那就單點肉派吧,還比較便宜

走了那麼久的路,結果吃了那麼普通的東西,心情蠻惡劣的
現在一直回想為何當初不加點一個熱狗來彌補一下空虛的心靈呢?
我想應該是吃了太多豆泥加馬鈴薯泥,我的胃覺得噁心吧


隔天去藍山之前,我們在Guylian Belgian Chocolate Café吃了早午餐
我想應該大部分的人都吃過Guylian貝殼造型的巧克力吧(雖然我不愛)
但在來澳洲之前,我還真的不知道Guylian除了賣巧克力外,居然還有經營咖啡廳
根據之前去比利時玩的薄弱印象,我不記得自己在布魯塞爾市區看過他們家的咖啡廳
後來上官網查了一下,才發現這家的咖啡廳全球只有澳洲才有
然後中東的阿布達比跟杜哈也陸續開始營運
而且這家巧克力現在被南韓樂天併購了,所以目前亞洲的第一家咖啡廳就在首爾

我們點了歐姆蛋套餐(附了兩塊Guylian巧克力)、鮮奶茶、咖啡,還外帶了兩塊蛋糕
巧克力還是一如以往的甜,所以我只吃了一口就都讓我家螞蟻妹吃
餐點飲料都還不錯,而且在這家咖啡廳吃早午餐,吃的是一種悠閒的假掰氣氛
店裡的服務生態度非常好,當天店裡還看到電視台的人在拍攝
至於為什麼氣氛這麼好我們還要外帶蛋糕呢?
因為在店內吃蛋糕比較貴,貴多少我已經忘記了,但絕對不是只貴1塊澳幣這種
而且搭火車去藍山要2個小時,我們覺得在火車上吃也是很方便的~
不過我覺得蛋糕本身相較其他餐點來說,稍嫌普通了點



當天從藍山回到市區天已經黑了,很幸運的在月台看了沒有預期的煙火秀尾巴
當時車站人潮太多,就安靜的站著純欣賞沒有拍照
晚餐則是隨便找了一家看起來生意不錯的餐廳點了pizza跟義大利麵吃
然後再去超市買水果上旅館的頂樓看夜景去!




雪梨的最後一天,在去中央車站寄放行李前,我妹坐在港灣區的陰影處乘涼睡覺順便顧行李
我則是自己一個人爬上雪梨歌劇院的台階跟歌劇院來個近距離接觸,順便跟懶妹來個facetime
站在台階最上面,微風徐徐吹來,整個很舒服,而且view超棒的!
在上面繞了幾圈拍了照,因為太餓了,趕緊走回去找我妹
走回陰影處的途中,餓到在一家紀念品店先買了一條5澳幣的天價Tim Tam塞牙縫
Tim Tam在澳洲的價差有夠大,一定要在超市買,一條才2澳幣
但如果餓到血糖太低,就別計較了哈哈哈


朝聖完讓人失望的bills後,我們去了聖母主教堂St Mary's Cathedral(澳洲最大教堂)
因為不是教徒,加上我們真的看過太多教堂,這座教堂外觀雖然不錯,但就是沒興趣進去看


教堂前方的廣場能夠很清楚地看見雪梨塔
地球上太多塔可以登,每個都登實在太傷本,所以要挑特別的塔來登!
目前澳洲最高的塔是墨爾本的Eureka Skydeck 88
我們當然不會登雪梨塔啦~


和教堂隔著一條街的公園就是倫敦也有的海德公園Hyde Park,是澳洲最古老的公園
公園四周圍都是高樓大廈
覺得大都市能夠有這樣一片綠地實在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完全是世外桃源來著
公園這一側可以拍到教堂側面的全景,很多人會在這邊輕鬆取景
在這邊拍完照後,就跟雪梨說掰掰了

有機會的話,想挑個秋天,買廉航促銷機票再來一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