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ralia || 嵐山比藍山好玩


我總是習慣把景點的英文名餵google圖片
因為google圖片可以抓到網路上很多攝影高手的圖
如果google出來的圖片不怎麼樣,就會刪掉這個景點
畢竟連這些攝影高手都拍不出讓我這個攝影白痴覺得美的圖
那麼我覺得這個景點肯定一點也不美,屢試不爽,而且很準!
藍山國家公園又再次印證了這件事,普妹一枚

我跟我妹就是覺得時間太多而且可以在火車上睡兩個小時補眠
加上發現去藍山不用爬山,三座纜車幫你上山下山,最多只要走路10分鐘,根本好棒棒
所以我們決定給藍山一個機會,反正只要不必爬山不會流汗,一切好說!
當然如果是健行愛好者,那我這篇文章就沒有任何參考價值了

Adult門票每人AUD 39,不限次數搭乘Railway、Skyway、Cableway三種纜車以及Walkway
Railway是世界上最陡峭的軌道纜車,從上往下搭比較好玩
Walkway則有10、30、50分鐘三種健行路線,懶人如我們秒選10分鐘路線
門票是一個薄薄的感應紙手環,買票的時候售票人員還會給一份map,裡面就有建議玩法
由於纜車動線設計得太好,好到把全世界的遊客當廢人在服務,玩起來很輕鬆不耗體力
連10分鐘的walkway也不會讓遊客曬到太陽,實在是有夠貼心
如果跟我們一樣選10分鐘健行的話,包括排隊搭纜車,一個半小時就可以結束這回合了
藍山裡面真的沒什麼好拍照的,三姊妹岩和一片綠油油跟一片藍天,沒有驚人的特色
但是遠離都市來這邊走走路吸收芬多精,的確是挺舒壓的
時間夠多就來吧,時間不夠不能前來也絕對沒有後悔的必要

從雪梨Central車站搭Blue Mountains Line到Katoomba車站大約1小時52分
Katoomba車站出來跟著人潮走就會找到686號公車,大約3分鐘
搭公車會先到Echo Point(這邊可以健行),大約10分鐘
接著才到Scenic World Blue Mountains(纜車在這邊搭),大約5分鐘
也可以不要在Echo Point下車,直接去Scenic World Blue Mountains搭纜車就好XD

至於距離Katoomba只有4分鐘火車車程的Leura(蘿拉小鎮)
小鎮離火車站很近,走路3分鐘,小鎮長度50公尺不到
如果你有去歐美旅遊的經驗,這裡真的不需要來,除非你時間太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