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 || JCB買一送一吃蘭麻A5牛(JCB白金祕書預約教學)


去年去神戶的時候沒有吃A5牛一直是我這個肉食動物的遺憾
前幾天看到日旅版有鄉民分享了「日本和牛鐵板燒初體驗 買一送一超划算」這篇文章
當場就被燃燒的體無完膚,立馬跟好友決定12月初的銀杏之旅要吃鉄板焼蘭麻

優待內容
「鵝肝・伊勢大蝦・頂級黒毛和牛套餐(1位 16,500日圓/不含稅)」2人份以上
將可享有1人份的免費套餐。

優惠期間:2015/12/25~2016/12/31(這個活動已經很久了,居然現在才發現)
免付費電話:00801-814685(這支是日本電話,要用市話打,不需要付錢)
電話打進去後直接用中文跟白金祕書問好,對方就會跟著講中文了!
祕書講話有北京腔應該是中國人,態度蠻好的
使用該服務當然需要具備JCB的信用卡
所以祕書會需要信用卡上所有的訊息確定你是持卡人本人
待祕書確認資料正確後,就會跟客人確認要預約的餐廳、時間、人數等等資訊
這時候對餐廳有什麼問題或是特別的需求也都可以跟祕書反應
例如:好友不喜歡鵝肝,有請祕書跟餐廳反應是否可以改成其他等價食物

因為我有說要訂JCB官網的合作餐廳,所以祕書很快就能找到正確的餐廳資訊
如果你要預約的餐廳是自己找的,尤其是有很多分店的餐廳,建議先準備好餐廳的日本電話
我自己使用多次祕書的經驗,提供日本電話真的會讓雙方很快確認好一切,減少失誤

大約兩天後就接到祕書從東京打來的電話通知預約結果
(接電話的時候只要人在台灣就不用付手機漫遊的錢)
如果有特殊的要求,秘書也會在電話中一併告訴你是否被店家接受
像是我有提到鵝肝的問題,秘書就很抱歉的跟我說餐廳不能接受更換菜單
預約成功的話,掛完電話沒多久還會收到一封JCB的餐廳預約單mail(PDF檔)
到時候出示這張預約單給餐廳看就可以(不用印下來,存在手機就好)

這邊一定要注意的是訂單可以取消的最後時間是日本時間
祕書在電話中就會先口頭告知,當然寄來的預約單上也會有載明
一旦超過訂單取消時間就無法取消了
由於當初在確認信用卡持有人的資訊時,客人的信用卡資料就已經被紀錄
所以no show的處罰當然就是直接刷客人的卡啦

因為JCB官網的介紹太過陽春,加上太想知道菜單包含什麼,所以也找了蘭麻的官網
官網可以看出蘭麻有三家分店,但是跟JCB合作的是麻布店
從麻布店官網下面的ぐるなびのページはこちら點進去再選コース就可以看到麻布店提供哪些set
其中有一道價值16500日幣的餐就是JCB官網上的套餐
  • きわみ~KIWAMI~フォアグラ、伊勢海老、極上黒毛和牛のコース(鵝肝・伊勢大蝦・頂級黒毛和牛套餐)
  • 先付:Amuse
  • 本日の魚介:Grilled Seafood
  • フォアグラのソテー:Sauteed Foie Gras
  • サラダ:Salad
  • 活伊勢海老のうに焼き1/2:Grilled Lobster1/2
  • 焼き野菜:Grilled Vegetables
  • 極上黒毛和牛(フィレ または サーロイン):Japanese Beef Steaks Tenderloin or Sirloin
  • ご飯セット(ガーリックライスは+800円):Rice・Miso Soup・Pickles
  • デザート:Dessert
我是預約晚上七點,當天提早了快半個小時到店,拿預約單給店員看馬上就被帶位了
因為預約單的關係,所以店員只提供飲料的menu,以及確認飯是否要加800日幣改成大蒜飯
六點半的時候店裡還不到10人,吃到一半整家店就幾乎客滿了(店內大概可以容納 20人)
感覺利用這個活動的人很多,當天店裡的客人幾乎都是吃這個套餐
(有不少日本人跟疑似台灣人的人)
出餐順序沒有一定,完全是看主廚當時方便料理哪道菜,不過全部的菜色是一樣的
下面的照片排序是我和朋友這邊出餐的順序


先付
燉牛肉配上薑絲還有蓮子
肉蠻鹹的適合配飯吃


サラダ
好吃但是沒有特色的沙拉


フォアグラのソテー
有藍莓醬的煎鵝肝
我是不喜歡吃鵝肝的人,但我覺得加了藍莓醬蠻好吃的
不過好友無法克服他對鵝肝的障礙,吃了一個剩下的都我吃掉了


本日の魚介
煎好的干貝上面加了吃起來很像海苔的菜以及魚卵
好好吃!!!


活伊勢海老のうに焼き1/2
主廚料理的時候會把肉挑出來切好,切好後再放回龍蝦殼內
龍蝦上面配上海膽,美味~~~


焼き野菜
就是菜,功能是佔胃的空間以及提供旅人蔬菜攝取量幫助排便


ご飯セット
前面有說可以加800日幣升級為大蒜飯
但800日幣吃松屋牛丼飯都還有找,所以當然沒升級
除了飯以外,還有鹹鹹的味增湯以及鹹到可以洗腎的醃漬小黃瓜

好像除了我們,其他人都有升級大蒜飯
主廚在炒大蒜飯的時候真的超香,但裡面的料只有大蒜跟蔥花,肉食動物不愛
不過升級大蒜飯的人湯比較特別,似乎可以變成茶泡飯


極上黒毛和牛(フィレ または サーロイン)
不知道為什麼點餐的時候店員沒有問我們要菲力還是莎朗
然後我也忘記可以選肉這回事
是我在看主廚切牛排的時候順暢度不同,才突然想到忘記要選肉
然後兩盤不同的肉,一盤菲力、一盤沙朗就這樣送上桌了

我跟好友兩人將兩份牛排各分成一半
菲力軟嫩、莎朗入口即化,我覺得都蠻好吃的
雖然好友表示他媽煎的COSTCO牛排不會輸


デザート
飯後甜點由右至左分別是起司蛋糕加藍莓醬、巧克力冰淇淋、水果
起司蛋糕還 OK,但我個人愛好重乳酪
中間的巧克力捲乍看以為是蛋糕,結果是巧克力冰淇淋,蠻好吃的
水果就是奇異果、柿子、蘋果以及葡萄上面淋上百香果醬(我不愛百香果),整體來說水果很甜很好吃

整個套餐吃下來
16500*2 − 16500(買一送ㄧ)+400 (可樂)*2=17300
17300*1.08(消費稅)=18684
平均一人日幣9342
剛好搭上這波日幣貶值加上使用JCB刷日幣
含手續費一人台幣2660(元大鑽金一卡通回饋2.2%)

結論

這價位如果沒有買一送一真的吃不下去
但真的吃過之後還是覺得太貴
因為A5牛就是這麼少,吃完很空虛QQ

所以這趟東京行,為了彌補A5牛吃完的空虛感
最後一餐就跑去吃炸牛排(池袋的牛かついろは),還很開心的點了260g
不得不說,炸牛排真的超!級!嫩!可是吃不出肉味
就算放上火爐烤熟,還是吃不出肉味
所以吃到最後覺得好膩就沒吃完了

雖然吃不出肉味,但他還是一道好吃的料理,不是什麼地雷,只是建議點130g就好
不過我還是喜歡牛肉的味道,所以炸牛排這道料理體驗過一次就好,不會想再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