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 || 高山老街的飛驒牛們(坂口屋、六拾番、Le Midi)


這趟北陸之旅最期待的就是來高山大吃飛驒牛
無奈時間不夠多,還有兩三家口袋名單沒吃到覺得好殘念
以下是這次吃的三家飛驒牛分享,最後還有一家甜點店心得


握壽司一開始我們就鎖定老街兩家名店飛騨こって牛以及御食事処坂口屋
tabelog和google的評價都不錯,不過飛騨こって牛的評價稍高一點
由於兩家店就在對面而已,排隊人潮都不算少
所以就看當天誰的人潮比較少就吃哪家,最後是吃坂口屋


我們是買最下面的C,PREMIUM HIDA BEEF SUSHI日幣800
老實說這握壽司的牛肉對我來說太生了,跟炸牛排一樣肉味不足
口感很像我不敢吃的生魚片,我根本是用吞的才把它吃掉QQ
寫這篇網誌看照片才發現原來可以請店家把牛肉烤熟一點,太可惜了


牛肉串我看了很多篇食記最後只篩選出一間六拾番,只能說完全沒有讓人失望
唯一失望的是太晚去結果日幣1000的肉串賣完了QQ
我是帶著晴天霹靂的心情選了日幣600的肉串
不期不待咬了一口覺得好感人~雖然有些小地方烤得有點老,但整體來說軟嫩多汁
重點是才日幣600,肉質完全不輸高級燒肉店的肉,CP值很高!
吃完更加深我下次還要來高山的念頭,日幣1000的肉串一定很銷魂吧(口水滴)

晚餐我在牛排跟燒肉之間猶豫超久
最後決定燒肉去名古屋吃(結果沒吃成),高山就吃牛排吧!

坂口屋也有賣牛排,但只開到下午三點,所以Le Midi很輕鬆的出線
我們是當天下午請飯店幫忙打電話訂位,馬上就訂到位子(本店)
餐廳不算大,六點半進餐廳,一樓只剩一兩桌空桌,大概七點多二樓也跟著坐滿了


我跟家人都比較喜歡沙朗
所以看到This is the highest rank of sirloin這句英文
毫不猶豫點了飛騨牛サーロインステーキセット(200g)
(上面這張menu官網找不到,要在餐廳內才看的到)


麵包跟白飯,我選了麵包(附橄欖油跟油醋),吃起來很普通
應該要選白飯的~牛肉就是要配白飯吃啊!!!


湯是不知道什麼菜做的濃湯,上面有空洞的奶油泡泡,果然喝起來超空虛
旁邊的東西應該是四季豆天婦羅(應該吧,我忘記了XD)


牛排我都是菲力三分熟,沙朗五分熟,所以這份牛排我當然是選五分熟(家人點三分熟)
吃起來果真銷魂,牛肉本身一咬就滿嘴肉汁,而且份量算大,吃超爽!
當然我也試了家人的三分熟,可惡~我覺得這家沙朗三分熟更出色
因為牛排本身有厚度在,說吃起來入口即化個人覺得太誇張,但的確是牙齒不好的老人也能吃得很開心XD

牛排上面有蒜泥,盤子旁邊有檸檬、黃芥末醬,那坨黑黑的印象中是很鹹的菇類,盤內有兩種醬汁
我覺得好的牛肉吃原味最好吃,所以醬汁是什麼口味完全記不起來XD

牛排旁邊的配菜很豐富,有培根、菠菜、馬鈴薯泥、洋蔥、大根
培根吃起來蠻鹹的
菠菜跟馬鈴薯泥味道正常發揮
洋蔥好像是烤的,但沒有調味,吃起來很怪
大根沒有印象


最後的甜點只有Gelato一個選項,還蠻好吃的(不過Gelato本身要不好吃也是不簡單)
飲料服務生一開始只有給紅茶跟咖啡兩個選擇
但我們怕晚上睡不著,問有沒有柳橙汁,結果還真的有,可惜就是一般的濃縮果汁

整個吃下來我覺得蠻飽的,不過男生可能只會覺得普通飽
雖然配菜沒什麼特色,但因為牛排很好吃,我完全可以不計較這些XD
我們吃的套餐含稅之後日幣8100
台中有些這個價位的高檔牛排餐廳真的可以收一收了,沒一個能打


當天下午有先去Le Midi布丁專賣店買南瓜布丁回飯店冰
我其實沒有很愛南瓜,但衝著這家的人氣,我還是買了一個回去吃
不知道是不是南瓜味沒有很濃的關係,我覺得還不錯吃
布丁很綿密,而且不會太甜
店家有額外提供黑糖蜜可以淋在布丁上
好險我覺得黑糖蜜聞起來案情不單純,有先舔一口
OMG~也太甜了吧!味道有夠噁心,加了會毀了布丁!

是說我看店家官網說這布丁最下面有鹽跟胡椒,但我完全沒有吃到
而且我發現我的瓶子是2016 NO.9,跟這個有關係嗎?


這家外觀很可愛的水出咖啡館和Le Midi只相隔一座橋
google map搜尋「冰菓咖啡厅」,tabelog搜尋「Bagupaipu(バグパイプ)
店內不大,燈光昏暗,走一種懷舊昭和風情

2018/03/03補充
看了電影「冰菓」的預告片後發現裡面的咖啡館很眼熟
結果看了官方IG發現居然是同一家店,而且照片發佈日跟我拍照日是同一天XD
現在google map要改用「Bagpipe」搜尋了



本來想點Japanese Tea Cake,結果賣完,最後點了草莓蛋糕
蛋糕的奶油不會太甜膩,我很喜歡
只是蛋糕本身吃起來有點粗,加上水果放很少,整體來說是個不會想再吃第二次的蛋糕
所幸紅茶牛奶很好喝,覺得安慰XD
咖啡的話,家人覺得OK

下次一定要保留完整的一天在高山老街大嗑牛肉
早上找一家甜點店坐坐
下午吃飛騨こって牛跟六拾番
晚上吃味蔵天国

高(ㄈㄟ)山(ㄊㄨㄛˊ)老(ㄋㄧㄡˊ)街(ㄇㄣ˙)
我們下次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