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 || 河口湖櫻花快閃 / 二訪鶯谷園 / 淺草橋Grids


在正常睡覺的時間搭飛機
抵達異國後剛好天亮
接著坐一段長程的火車或巴士繼續睡到目的地
這是我個人很喜歡的旅行方式

因為我是吃貨不想住河口湖浪費吃東京好餐廳的機會
所以這次利用虎航飛羽田的美麗時段快閃河口湖
實際走過一次覺得其實很方便簡單
推薦給跟我們一樣瘋癲的網友!


從桃園機場搭虎航到羽田機場

4/12桃園23:45
4/13羽田04:00

從羽田機場搭直達巴士到河口湖

羽田機場06:55(集合時間06:40)
河口湖09:30(不塞車的情況下)

從河口湖搭直達火車到新宿

河口湖16:26
新宿18:27

日幣1950,事先在台灣購買,付款幣別選JPY才不會被 DCC(信用卡使用元大鑽金JCB)

日幣3180,當天到河口湖才購買,可以刷卡(信用卡使用元大鑽金JCB)

基本上從羽田機場直達河口湖的第一班巴士不太會塞車可以安心使用
至於從河口湖回新宿的直達火車不是每天都有,大部分集中在五六日三天
我們這次搭的快速富士山就是周五限定班次



當天在巴士上一路睡到歪頭抵達河口湖後超級餓
和旅伴很有默契只想吃泡麵跟炸雞XD

原本打算租腳踏車環湖
結果第一家輪到我們剛好租完
然後第二家輪到我們只剩一台

走回車站想說搭巴士好了
沒想到排隊的人潮非常誇張
加上我們都沒有做河口湖交通票券的功課
所以沒有猶豫太多就決定搭計程車了(超廢)



車站搭計程車到湖舞家印象中日幣1800多
一下車看到整排滿開的櫻花以及完整的富士山
還有一隻憨憨的胡麻柴XD



我們人品真是好到爆炸啊
畢竟巴士票一個月前就買好了
誰知道一個月後的天氣跟花況呢~超幸運!

在這邊拍完照後隨意晃了晃決定用走的回車站
其實來河口湖之前有稍微研究周邊的景點
但我發現我只對富士山本人還有搭纜車上山看全景有興趣
但全景我個人比較喜歡秋景,春天的山太禿了我不愛
剛好走到纜車站想搭的時候天空的雲開始變多,就放棄了


結果回到車站還有一個小時火車才開
然後覺得有點餓但晚餐要大吃燒肉
最後兩個肉食動物又買了炸雞稍微止餓一下(不好吃)
剩下的時間就靠玩手機打發
春天的河口湖只有富士山漂亮
認真覺得蠻無聊的XD

接著又一路睡回新宿
搭直達火車就是爽
回旅館放好行李稍微休息後就直奔我思思念念的鶯谷園

幾年前第一次吃鶯谷園就讓我踏上愛燒肉這條不歸路
自此鶯谷園變成我心中第一名的燒肉店
但是這幾年燒肉越吃越貴
我開始想說該不會鶯谷園的美好只存在回憶裡?
所以這次來東京我決定重溫舊夢
一個月前就先請JCB秘書幫我預約



一開始就點了念念不忘的カルビ(上)和特上ランプ(左下)
原本想點特上ダン,可惜晚上九點就賣完了,只能點ダン(右下)

吃燒肉我自己覺得油花太美的肉雖然很好入口,但是肉味常常不足,我個人不愛
鶯谷園的カルビ和特上ランプ雖然油花沒有A5和牛那麼美,卻是肉味十足又好咬
不過普通的ダン我覺得不是很OK,有點軟爛,沒有牛舌該有的脆度
下次一定要早一點來鶯谷園才能吃到特上ダン



menu第一頁最上面有兩款最貴的肉品リブ跟サーロイン
為了方便廚師切肉,這兩款肉至少要點200g左右,我們選了サーロイン
當天肉秤下來不足200g,印象中這樣一盤4000多日幣

staff把肉送上桌時有被油花給驚豔到,這種油花200g只要4000多日幣,超便宜!
但是也驗證了油花太美肉味不足這件事
比較貴卻沒有カルビ和特上ランプ好吃
如果跟我們一樣喜歡肉味充足的肉,這款肉建議不要點,肉味有點淡


接著又加點特上カルビ(上)和特上ランプ(下)
雖然兩次來鶯谷園staff都有暗示我們點カルビ不需要點到特上カルビ
他說鶯谷園普通的カルビ肉質跟別家高級的カルビ差不多等級
但我們不信邪還是加點了特上カルビ來吃吃看

結果我只能說staff是對的!
特上カルビ肉味沒有カルビ那麼明顯,吃起來比較油,但是不差
只是既然カルビ便宜很多,幹嘛選特上カルビ呢?

整個晚上吃了700g的牛,吃到最後差點吃不完
這天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走進店裡
鶯谷園果然沒有讓我失望,依舊是記憶中的味道!

我平常吃燒肉只吃牛肉,其他肉類海鮮蔬菜一概不吃
然後搭配白飯跟可樂就是人間美味XD

牛肉的內臟只吃牛舌跟橫隔膜,但是橫隔膜只敢吃油花美的
我在網路上看過其他人的食記,覺得鶯谷園的橫隔膜油花不美,所以沒有嘗試的慾望
其他部位的牛肉看食記的照片感覺沒有標「特上」兩個字的都長得還好
下次會想試特上ヒレ跟特上ロース

兩次下來覺得這三款是我自己的必點,超好吃又便宜,不會後悔
特上ランプ(一盤100g,日幣1600,和牛)
特上ダン(一盤100g,日幣1200,和牛)
カルビ(一盤100g,日幣900,國產牛)

這次去東京,燒肉除了吃鶯谷園,還有吃去年在名古屋的遺珠馬喰一代
我們對午間套餐沒有很大的興趣,因為裡面一堆不吃的東西
所以是晚餐時段去單點喜歡的部位來吃
我只能說這家燒肉就是油花美肉味不足的代表
喜歡油的會很愛,喜歡肉味的人就會覺得失望
吃完這家更顯得鶯谷園便宜大碗又好吃



雖然有刻意晚清明連假一個禮拜才去東京玩
但東京市區我有興趣的商旅一直處在可怕的旺季房價
所以找住宿的方向就朝青旅的private room進行

在淡季的時候,青旅的private room不見得會比商旅的房價便宜
但是青旅的房價波動一向不大,所以旺季時期的青旅private room就會很有優勢
最後選了2017/11/1新開幕的GRIDS TOKYO ASAKUSABASHI HOTEL+HOSTEL

4/13兩人一晚不含早餐日幣10125(2017/12/12於Booking.com預訂,使用genius優惠)
4/14兩人一晚不含早餐日幣11250(2017/12/4於Booking.com預訂)

雙人房的大小如上圖所示(青旅照片全部取自Booking.com)
我們把床墊各自往窗簾以及左右靠牆,剛好在木板地的部分空出T字走道
木板地正中間的部分方便走路,靠門口的部分就各自放了登機箱方便拿東西
但是如果是大行李廂,木板地應該放不下只能放在門口的水泥地上吧
所以如果是兩個人都帶大行李廂,我就不會推薦住這裡了

青旅離JR淺草橋跟都營淺草橋只有270m,轉一個彎就到
而且從車站去青旅的路上會經過一間便利商店,很順
青旅走路350m的地方有一家超市Life Supermarket(神田和泉町店)
要採買日貨食品回台也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房間有自己的空調,也有一台加濕器
商旅有的毛巾牙膏牙刷這裡也都有提供,可惜房間沒有冰箱


因為我自己沒有很愛泡澡
所以有大淋浴空間的青旅private room一直都讓我很喜愛
當然這家青旅也不例外
不管是淋浴還是廁所的空間都算寬敞
可惜有一個很扯的敗筆,洗手台的長度很正常,但是寬度非常窄
窄到水只要開大一點一定會濺到腳,根本只能單純洗手用,刷牙洗臉絕對是悲劇!


幸好我們住的樓層外面有兩個share room在使用的洗手台,所以我早上都是在這邊刷牙洗臉

另外一個缺點就是房間隔音不是很好
如果外面洗手台有人在吹頭髮,房間內聽得蠻清楚的
不過我很容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加上出國玩都還蠻好睡的
所以吹風機的聲音沒有困擾到我就是了
而且住客們也都蠻自律的,超過12點幾乎就沒什麼人在使用了

整個來說,我會推薦這家青旅private room給旺季來東京且帶著登機箱的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