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tnam || 河內Hanoi La Siesta Hotel Trendy


【機票】

2/17(初二)長榮09:15 - 11:35
2/21(初六)長榮12:35 - 16:10

S艙票價每人含稅12581(2017/2/28購入),里程可以累積50%在新航
託運行李每人30公斤,不過越南沒什麼好買的XD

雖然越捷促銷的時候很便宜,但是長榮過年這個價錢我完全可以
而且現在廉航旺季其實也不太促銷,原價就會有人買單
這樣加行李買起來如果只便宜兩三千,我還是會選擇長榮

【河內住宿】

來東南亞很喜歡住精品旅館
所以基本上就是直接往這個方向找河內的住宿
河內精品旅館幾乎都是狹長型,一層樓會有好幾間房間,房間不大
中間的房間沒有窗戶,這種房型是最便宜的
房價和窗戶大小成正比,窗戶越大的房型越貴

河內的精品旅館非常多,競爭相當激烈
tripadvisor上面前20名都可以考慮,不會有明顯的優劣之分
最後挑了以下兩間寫信去詢價,下面會列出各自的優缺點


考慮的房型如下
  • Trendy Deluxe/小窗戶/22平方米
  • Trendy Suite/大窗戶/27平方米
報價
  • 三晚Trendy Deluxe、一晚Paradise Elegance,每人含稅USD 408.25(2017/5/18下訂)
  • 一晚Trendy Deluxe、兩晚Trendy Suite、一晚Paradise Elegance,每人含稅USD 477.25
優點
  • 裝潢風格完全我的菜
  • 餐廳是RED BEAN RESTAURANT,河內餐廳中tripadvisor排名第五
  • SPA是LA SIESTA SPA,河內SPA中tripadvisor排名第五
  • 入住前一個月以上可以免費取消
缺點
  • 小窗戶房型房間小
  • 大窗戶房型太貴
  • SPA訂價貴,寫信問才有打7折,但也可以碰運氣看入住期間是否有折扣活動
  • 業務回信很慢,全部細節敲定花了我差不多一個禮拜的時間


考慮的房型如下
  • Executive room with window/小窗戶/26平方米
  • Premium Room/大窗戶/31平方米
報價
  • 三晚Executive room with window、一晚Paradise Elegance,每人含稅USD 405
  • 三晚Premium Room、一晚Paradise Elegance,每人含稅USD 420
優點
  • 小窗戶房型房間大
  • 大窗戶房型便宜
  • SPA訂價便宜,住客可以再打95折
  • 業務回信超迅速,一個下午搞定兩種房型的報價
缺點
  • 裝潢風格沒有到很有愛
  • 取消只能退一半的錢
【下龍灣住宿】


之前看過幾次下龍灣的沉船意外,為了小命著想,直上信譽良好的五星級船隊
原本在天堂號Paradise Cruise跟印度支那號Indochina Sails這兩家船隊猶豫超久
後來發現天堂號有自己的登船碼頭,不必跟其他船隊的遊客人擠人,就迅速淘汰印度支那號

接著是選船型,天堂號有很多種船型
兩天一夜等級由低到高LUXURY、ELEGANCE和PEAK
三天兩夜等級由低到高LUXURY、ELEGANCE、PRESTIGE和PEAK

覺得在海上漂流三天應該會很無聊,所以沒有什麼懸念的選擇兩天一夜
PEAK太貴幾乎是LUXURY和ELEGANCE的兩倍價,而ELEGANCE是2017年3月才下水的新船
所以~還有什麼好猶豫的嗎?ELEGANCE根本完勝LUXURY呀!
  • ELEGANCE比較新
  • ELEGANCE所有房型都有陽台
  • ELEGANCE最便宜的房型(25平方米)比LUXURY最高級的房型(23平方米)還要大間

【Package】

每人含稅USD 408.25
  • 三晚Hanoi La Siesta Hotel Trendy - Trendy Deluxe Double Room(含早餐、每天一人一瓶礦泉水)
  • 一晚Paradise Elegance Cruise - Deluxe Balcony Cabin(含四餐、輕食、一人一瓶礦泉水)
  • 河內市區機場來回接送Private 4 Seated car
  • 河內市區下龍灣來回接送Luxury Limousine Van 
  • 在La Siesta Spa做60分鐘以上的SPA可以打7折
【落地簽】

申請落地簽須準備以下文件,整個辦下來USD 31還可以接受
許可函跟出入境表必須要列印出來紙本攜帶,印黑白沒關係
許可函USD 6是以人頭計算,但如果和家人同行,可以只印一份就好
雖然VIETNAM VISA CHEAP寄給我的mail說大頭照要兩張,但實際上移民官只拿走一張
而且我還超不要臉拿18歲的高中大頭照,照樣PASS哈哈哈
河內機場大概半小時拿到簽證

【明信片】

我每次出國一定會寫明信片回台灣,從無例外
這次在河內三十六古街忘記買,但因為交通太過混亂我真的懶得再走一次
所以就在飯店google機場有沒有賣,最後發現有!

以下是2018年2月還沒進入管制區前的機場大廳找到的價格,供大家參考
河內機場郵局郵票一張VND 15500
河內機場郵局明信片一張VND 10000
河內機場紀念品店明信片一張VND 20000

【心得】

Hanoi La Siesta Hotel Trendy雖然網路上評價很好,只是實際住過後覺得小缺點不少

一開始在機場舉牌等我們的staff態度很冷淡,問問題愛理不理
好險司機人不錯,滿臉笑容看了就開心
只是回程的司機蠻扣分的,當天下雨,把我跟我妹的托運行李下在沒有遮蔽的地方,傻眼一

機場來回旅館的兩趟接送車上都只有我跟我妹,車況算新
來回也都沒什麼塞車,大概40分鐘就抵達目的地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冬天的關係,迎賓飲料從果汁改成熱茶,茶好喝!
水果很甜,右上角橘色的蜜餞好吃不甜膩(忘了問是什麼東西做的)

旅館的staff如果是被派來專門接待我們的都很親切
但其他時間出入旅館如果有問題要問櫃台,有一兩個態度頗冷
還有,來收餐具的staff是另一人,沒有先問過我們還要不要繼續吃就全收光,傻眼二

旅館換匯的匯率是USD 1換VND 22000,和網路上的比起來不算便宜
不過過年期間銀行沒開,加上我們也只換USD 200,覺得匯差不大可以接受




雖然河內的三晚住宿都是Trendy Deluxe Double Room
但因為第二晚住下龍灣,所以第一晚跟第三四晚的房間不一樣

第一晚的廁所跟淋浴間分兩間(以上照片都是第一晚房型)
淋浴間潮濕的味道會飄出來,關起來就聞不到,淋浴間的花灑可以拿下來

第三四晚的廁所跟淋浴間在同一間(乾濕分離)
房間味道正常沒有潮濕味,淋浴間的花灑是固定的,不是很方便

因為旅伴是妹妹,不管廁所跟淋浴間是否分開,我們都覺得沒差
除非剛好有人正在洗澡結果另一個人說他要拉屎XD

我跟我妹的行李箱都是29吋,兩間房間大小可以同時打開兩個行李箱
一個可以放地上全開,另一個要放在行李架上半開
行李打開後的空間還可以,走動順暢,不會太擁擠

房間的隔音不是很好,有一天早上六點多我被隔壁的iphone鬧鐘給叫醒
一開始以為是我妹的,結果看他手機螢幕是黑的,才發現是隔壁的


房間的免費迎賓水果籃裡面有香蕉、棗子跟橘子
香蕉跟棗子味道正常發揮
但是橘子我印象很深刻,跟台灣的橘子味道不一樣,很苦!超怪!

我們的行程其實是有兩次check in
但是水果籃只給一次,覺得蠻小氣的

minibar的食物要錢,但我覺得不會很貴
礦泉水每天都會補兩瓶,不夠喝可以早餐時段去飲料櫃拿(前提是你有加價吃早餐)

 

如果訂房有訂到合理的價錢(雙人房一晚台幣2000到3000都算我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
我想我還是會推薦這家旅館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早餐
早餐除了自助式的buffet外,還可以額外免費選擇單點
單點我只點過歐姆蛋跟pho,兩個都蠻喜歡的
尤其是來越南以前已經被心理建設很多次越南的河粉比不上美國
但吃完後覺得其實還不錯,牛肉出乎我意料的嫩,我個人很喜歡
雖然我還是覺得之前幾次去西雅圖吃到的pho才是最好吃的,美牛是真的比較厲害XD



buffet的熱食每天都會有小變化,算用心,但不是每一樣都合我胃口就是了 
飲料櫃有免費的礦泉水可以拿,覺得不錯
只是鮮榨果汁我覺得有點雷,水跟糖加太多
甜點的部分,我是看到外表就沒有慾望夾起來放盤子,不知道吃起來如何就是了

我自己本身是愛茶之人,這次越南行喝到的茶都不錯
我妹是咖啡愛好者,他本來就不愛酸咖啡,想當然對越式咖啡絕對不會有什麼好評
至於其他非越式,也是覺得不怎樣,只能說整趟越南行他都覺得咖啡是地雷
所以不難想像,這家的咖啡也是被我妹唾棄到體無完膚,喝一口就不再碰XD

其中一個晚上我們有到旅館的餐廳RED BEAN RESTAURANT用餐


越式春捲,清爽好吃,只是覺得沾醬可以辣一點會更好


豬肉三吃,很喜歡這道,肉本身很嫩不會柴,醬汁夠味卻不會太鹹,可惜份量他媽的少!


本來想點牛排,但在網路上看到說牛排很普通,所以改點鮭魚
鮭魚本身很新鮮也煎得很剛好,但是配菜很無聊跟普通,吃起來過於清淡
我都把菜拿去沾上一道的醬吃,不然很空虛


芒果糯米,這家的椰子味太濃我不愛,而且我討厭芝麻跟花生

這頓晚餐兩個人點了四道菜跟一瓶可樂,居然要台幣1600多
雖然東西都不差,但這裡是越南,這樣的價錢很貴,然後我們都覺得沒有很飽!

第一天剛到旅館的時候要預約隔壁的LA SIESTA SPA,居然當天全滿
當下只好趕快預約第三天跟第四天
因為當初有寫信跟旅館要優惠,所以兩次都是七折價
我本人算耐痛,按摩我只喜歡泰式或精油,熱石跟藥草球對我來說都很雞勒
第一次是按Relaxation treatment(90分鐘原價VND 1,030,000,打七折721,000)
第二次是按Swedish therapy(90分鐘原價VND 950,000,打七折665,000)
這兩個都是精油,差別在menu上的介紹一個是strong一個是gentle
第一次我很直覺的根據自己的需求選了strong的Relaxation treatment
然後隔天突然想到,我幹嘛不選便宜的Swedish therapy然後叫小姐按大力一點就好
事實證明,根本就一樣的按法XD
我兩天遇到的小姐都是同一人,笑容很甜,按得很好
我妹兩天遇到的小姐是不同人,第一天按得很好,第二天比較普通,但可以感覺出認真
按摩環境很不錯,不管是按摩前還是按摩後都有提供茶點
茶有熱的跟冷的,冷的茶酸酸甜甜我好喜歡!點心是有點甜的小餅乾

我每次來東南亞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每天都要按摩按到爽
但SPA櫃台的staff跟我聊天的內容讓我覺得好像很少住客會連續來按兩天
所以我們姐妹倆就被記起來了哈哈
這家按摩如果有拿到七折優惠我蠻推薦的
如果只能按原價,我覺得整體來說比不上曼谷的靜DIORA


住宿地點還不錯,就在三十六古街旁邊,離河內鐵道區非常近
唯一要注意的是附近有一家殯儀館,我膽子小所以都會開google map閃避

旅館的WiFi算穩定,晚上追劇很OK不會lag
在機場兩個人買一張sim卡share,最便宜VND 260000的方案(忘了流量),完全用不完XD

最後一天離開的早上,河內下起綿綿細雨
staff撐傘分別帶我們搭上前往機場的專車
同時也送了我們一人一串手工的越南傳統吊飾,帶有祝福的意思
吊飾是由幾隻鳥串起,鳥本身是用碎花布拼接製成,花俏不失可愛
其實是蠻用心的,但這種紀念品我們出國都不會買,現在不知道把它塞到哪裡去就是了(默)

【其他】

第一天因為沒按到LA SIESTA SPA
我們就在三十六古街按到一家超級大雷Mido SPA
當初就是因為看google評價不錯才去試
沒想到這家可以名列此生按過最爛SPA第一名
我們明明是按泰式,不懂為什麼要把衣服全脫光
然後脫光衣服好歹要有專屬房間吧
結果是一間大房間裡面用窗簾隔成三個區,每區有兩張床
我們被安排在最裡面那兩張床,經過前面四張床發現有男有女
雖然都剛好趴著,但很明顯是光裸著,實在有夠驚嚇
然後按我們的人會站在背上用腳踩,立馬叫他們下來,超爛
而且不懂為什麼明明是泰式,卻按得像精油???
問題你沒有塗油在我身上我覺得皮快被你搓破了!!!
按摩毫無技巧可言,兩位小姐還給我狂聊天
聊天可以,但麻煩你的手可以不要給我停下來嗎?偷時間偷得很誇張
這家SPA給客人的浴巾也超噁心,濕濕的,你要換一條還會被小姐白眼
原本我一毛小費都不想給,但我妹覺得他們薪水這麼少,最後勉強給了USD 1
按完後我滿肚子火臉超臭,填問卷寫得很不客氣
原本寫完就想走人,沒想到老闆立刻跑來道歉,原本90分鐘台幣七百多,立馬打了五折
雖然態度超好,但就是覺得我的時間被浪費了



來之前有找了一下tripadvisor的咖啡廳排名,第一名是S'Patisserie
當時看到有一篇荷蘭人的評論覺得很有趣
大意是以越南來看,這家咖啡廳的蛋糕也許不錯,但在歐洲是average甚至below average
我當時只覺得你們歐洲人好意思說人家蛋糕不怎樣,歐洲明明甜點也一堆雷啊
結果我錯了,這家甜點真的是很普而且還很甜,點了兩個吃不完
然後果汁明明是鮮榨的為什麼還要加糖!?超甜我的天啊~
剛好遇到甜點買一送一的happy hour,三樣東西台幣150左右,很便宜就是了





河內景點一如想像中的空虛,我們除了很不會過馬路,也很受不了叭叭叭
去了三十六古街、大教堂、昇龍皇城還有河內鐵道,最喜歡旅館正後方的鐵道區!
這邊安靜很多,而且遊客很少,從頭到尾我們只遇到一個老外,很好拍

整個來說,這趟旅行其實有點小失望
尤其是下龍灣真的過譽(line照片給家人看,他們問我為什麼要去日月潭XD)
來之前還想說之後有機會想買廉航去會安跟峴港玩,現在覺得大概十年內都不會想要再來越南
一來,同樣是古都,京都免簽,會安要簽證
二來,都要花簽證去海邊度假,我不如去我沒去過的菲律賓豐富我的Travel Map
綜合以上原因,再訪越南大概就是等哪天越南免簽了吧!

還記得今年二月回台灣的隔天,人在車陣中
一直以來習以為常的背景車聲,像是被調降音量一樣,有種說不出的違和感
越南,你真的太吵

有時間會再寫一篇Paradise Elegance Cruise兩天一夜的心得文(請點我
先說結論,景點除了登英雄島Ti Top Island看到的景色我給好評外
其他景點我給普評,船隊我給負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