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mark || 二訪哥本哈根


兩次來哥本哈根都是因為要轉機
上次漏玩了玫瑰宮以及卡斯特雷特,這次當然要補齊!


第一天飛機抵達哥本哈根機場的時候差不多下午四點
由於哥本哈根機場很小,沒多久就入境領好行李
然後5A bus班次又多,所以一下子就到了Danhostel Copenhagen City辦check in
放好行李出門的時候還不到六點,天色都還很亮
更加覺得不要冬天來歐洲是對的選擇,有一種賺到的感覺!

上圖是從hostel房間往外拍的景
這家hostel曾經是哥本哈根最高建築



hostel距離新港大概1.8公里
當天因為天氣不錯,所以就決定走路過去
事實上從hostel走過去的沿路風景都不錯
所以一下子就到了新港



雖然上次去新港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但隨著越靠近新港,我居然可以知道下個轉角我會看到什麼
自助真的比跟團還要容易記住旅行中的大小事!
身為彩色控以及河景控的我,再次看到這經典的房子群,依舊是滿滿的興奮


在這邊停留差不多半小時後,就在路邊的熱狗攤買熱狗往回走了


結果之後在機場發現原來這家小熱狗攤是連鎖店XD


回程的路上在百貨公司超市買了水果


第二天天氣有點糟糕,雨斷斷續續的下
不幸中的大幸是毛毛雨,所以還是可以在外頭晃

上圖依舊是hostel房間可以看到的景色


我們先去市政廳外頭拍照


當然不免俗的會跟旁邊的安徒生銅像合個照


市政廳的隔壁可以看到蒂沃利花園Tivoli Gardens
是世界上現存第二古老的遊樂園
但我們對這個都沒有興趣就PASS了


要從哥本哈根車站搭車去玫瑰宮,所以就決定在車站裡面吃早餐
結果漢堡份量有夠大(麥當勞勁辣雞腿堡的1.5倍),吃完連午餐都不用吃了,不錯吃!
車站裡面的廁所可以刷卡,一次5 DKK




玫瑰宮入口買票處可以順便寄放隨身行李
寄放行李要現金,但我們身上的歐元根本就還沒換成任何一毛的丹麥幣阿~囧囧
買票的時候就試著跟售票人員反應,結果售票員就把丹麥幣跟門票錢加在一起讓我刷卡
是一個用刷卡換現金的概念,而且匯率還是信用卡的匯率,超棒
寄放行李的錢是押金性質,拿回行李後錢就退回來了

我們先去看玫瑰宮宮內的館藏
然後看完後居然忘記去看玫瑰宮內部
實在是不知道我在想什麼,覺得我每次自助都至少出一個包
不過我自己看網路上分享的照片
不管是館藏還是宮殿,都跟我在其他歐洲國家看到的有87%像
所以也沒有太大的遺憾就是了
反而是待在戶外看看花園比在室內看館藏還要久XD


離開玫瑰宮後,我們就前往皇宮
皇宮對面的斐特列教堂有好多警察,害我們一度覺得是不是有恐攻
然後忍不住問了其中一名警察才知道原來是皇宮附近在拍片,出動一些警力維安啦


覺得自己很幸運,跟上次來哥本哈根一樣沒有特別看時間,但就是又讓我遇到衛兵交接!
看完衛兵交接後覺得累累的就進去斐特列教堂休息

去卡斯特雷特的途中有進超市買了點麵包當下午茶,看到了還算便宜的ritter sport
然後想說後面還有行程怕太重決定先不要買,結果就再也沒遇到了,哭哭


卡斯特雷特的某個角落
這裡不知道為何一直讓我有波蘭的感覺,但是我明明沒去過
這附近有廁所,忘記要不要收費了


似乎是教堂



卡斯特雷特跟函館五稜郭都是五角星設計的軍事要塞
五稜郭比較小也比較單調,2017年10月底剛好在紅葉季造訪,覺得很美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卡斯特雷特給人的氛圍,很有生氣
裡面有不少人在慢跑,即使當天的雨下了又停停了又下,也不減這些人的熱情
要不是因為天氣實在太糟糕了,我還真想坐在草地上野餐


接著走去好久不見的小美人魚雕像
沒有意外,孤單的人魚公主旁邊圍繞著短暫駐足的遊客們
不過沒有等很久,外國團客拍完就離開了
正當拍得開心,我最害怕的26團就突然出現以各種沒水準的亂鑽姿態闖入我的手機螢幕裡
然後還在旁邊抽菸抽很爽,內心無限幹意,可以再沒水準一點,臭死!



突然放晴了
最後跟噴泉還有後面的教堂拍完照就結束今天的行程


市政廳斜對角的大樓,牆面上有一根超大溫度計
兩次來哥本哈根都讓我忍不住拍它

斑馬線的另一頭有一家超市可以採買水果



隔天在機場遇到買一送一的丹麥曲奇餅乾,買了兩盒
恩~居然可以比台灣一些平價喜餅還難吃,不簡單,完全不推!
前一天在超市買的巧克力口味他牌曲奇餅比較便宜還比較好吃
不過他牌曲奇餅我也只推薦買給你想要敷衍的辦公室同事
自己吃或送朋友跟職務代理人就算了,台灣的餅乾比這個好吃太多了
兩種曲奇餅都在家裡放到過期,超浪費

最後,想要針對幾個上次有去但這次時間不夠就沒有再訪的景點提供一些想法當參考

安徒生童話博物館H.C. Andersen Eventyrhuset
雖然google星星沒有四顆,可是我本人非常喜歡裡面的互動式遊戲
印象中有小美人魚、國王的新衣、賣火柴的女孩等等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自己被賣火柴的女孩嚇到,覺得很有趣!
如果對這些童話故事沒興趣的人,那麼這個博物館可能不是很適合你
但我本人童心未泯,在裡面玩得很開心,大概一個小時才離開

圓塔Rundetaarn
登圓塔的塔頂是走螺旋走道上去,很特別的設計
但塔頂看出去的景我覺得還好,比不上我在德國一些塔頂看到的景

救主堂Vor Frelsers Kirke
當年在遠方看到覺得很美,靠著萬能雙腿走到快斷腿才走到,結果當天教堂沒開
沒想到這次還是沒機會去,看網路上的遊記分享,覺得還不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