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 || 北海道的和牛們(炭家本陣、燒肉JIN、米其林三星Moliere)


這趟2017年10月底五天四夜北海道之旅
原本排定前四天每天都要吃和牛
結果第二晚因為沒有預約壽喜燒老店阿佐利,店內滿席被拒絕在門外
當下真想在大街上大哭我要吃肉!
所以這篇食記只有三家餐廳可以介紹了QQ


先說結論好了,這家好雷
很多事情從小細節就可以推知一二
這家的白飯是我在日本吃過最難吃的
外表比我家以前的舊電鍋煮出來的還要醜(醜到忘了拍照)
沒在日本看過白飯會黏在一起的


會想來吃這間一開始是看到有鄉民推薦
接著搜尋網路發現很紅的樂吃購日本也有推薦,而且還有優惠券
出示樂吃購日本的優惠券畫面就贈送1盤「銘柄和牛五花」(上圖)
筋蠻多的,要烤熟一點才會好入口,吃起來普普通通


黒毛和牛炭家うまか6点盛(三人份,日幣3800)
IG看到很多人都會點這拼盤,油花看起來還不錯
雖然IG照片看起來有些部位我覺得脂肪居多有點混,但因為不貴所以還是點來試看看
結果這拼盤有夠雷的啦,根本都沒什麼肉味
連油花不美的幾塊肉也是這樣,整個不知道在吃什麼

我不吃內臟但橫膈膜是例外(不過也要橫膈膜的肉質好我才敢吃XD
我跟旅伴都曾經在台中某家燒肉店吃到很厲害的橫膈膜
沒想到這家的橫膈膜吃起來超噁心,咬不爛、有怪味
整個拼盤最後就留下一片橫膈膜在那邊沒有人想動筷子夾它
如果我以後再也不敢吃橫膈膜都是它害的!!!


炭家の大トロカルビ(日幣1780)
因為menu寫這是稀少部位加上照片油花超美所以就點了
結果吃起來也是沒什麼肉味,超悲劇


銘柄和牛サーロインステーキ(日幣3200)
這盤沙朗有醃過,吃起來比較有味道,但還是不OK


這家店的官網有說除了三大和牛外,也會進其他日本品牌牛
有名的品牌牛我只吃過松阪跟飛驒,但就我吃過其他沒什麼名氣的和牛有些也很好吃
當天結帳的時候忍不住問了服務生今天的銘柄和牛來源是什麼
結果服務生翻menu最下面的這張紙給我看,所以是這個品牌的肉質特別爛嗎?
Google評價上面也有看到日本人給負評,理由也是跟我們差不多
這天的肉比我在台灣吃的燒肉還難吃,再加上地點偏僻,完全浪費時間跟錢

(ワインとヤキニク円山JIN:線上預約

這家燒肉也是在PTT看到鄉民推薦然後價錢OK才列入行程
如果不介意地點有點偏遠,我覺得是可以來吃的一家燒肉店(記得預約)


中文版menu


上等牛舌(日幣1580)
我跟旅伴都覺得牛舌不需要點最高級,所以只點中間價位
結果吃起來很不錯,有一定的脆度但又不會咬不爛


神戶牛五花(日幣1600)
這盤肉我覺得左邊四塊太肥,吃一塊我就有點怕,但旅伴很喜歡
右邊兩塊吃起來比較剛好,如果醬汁不要那麼多我會更喜歡
再回訪的話,我不會點這道


牛排綜合拼盤(一份150g,日幣3250)
這份牛排綜合拼盤三種肉品都表現得很不錯
其中的ヒレ是當天點的肉品當中覺得最好吃的
ランプ的部位筋有點多,建議烤久一點就會很好入口了


上等牛五花(100g,日幣2100)
雖然這盤肉沒有很美,但口中的脂肪跟牛肉融合的很不錯
軟嫩不會太油,而且肉味充足


千層牛肉炭燒(30g,日幣720)
這道燒肉是當天油花最美的一盤,會由專人幫忙代烤
當天為我們服務的是穿和服的漂亮老闆娘



烤完後,老闆娘會把肉放入充滿醬汁的小碟子
這邊一定要注意,如果不是重鹹者,請不要讓服務人員把肉浸入太久
旅伴那塊忘了提醒,他說好鹹他完全感受不到肉的美味
我則是在老闆娘把肉放進去沒多久馬上就夾起來,幸運的品嘗到美味的肉
很好吃的一道肉品,非常推薦

除了上面的肉之外,我們還點了可樂跟白飯,有吃飽也很滿意
我妹跟他朋友同時間去北海道也有安排這家燒肉店,心得也是推薦
唯一一點反推就是他們居然點了牛豚雞綜合拼盤(menu最左邊往下數第三道)
他們說這是當天唯一一道地雷,很難吃還不便宜
被我吐槽來日本吃燒肉吃什麼豬肉跟雞肉,浪費錢XD

不過我還是有一點不解,店家標榜A5和牛,可是我們當天點的肉品油花並沒有很美
(雖然油花沒有很美,但不影響肉的美味度)
只是讓我忍不住聯想之前知名神戶牛排用A4冒充A5的事情


這家餐廳是我在食べログ用分數高低當排序找到的
一開始當然是先點進官網看一下價位
接著才發現居然是一家米其林三星餐廳
食べログ4.12分、米其林三星、牛排套餐不用台幣3000
我還真想不到不來吃這家的理由XD
立馬打電話請JCB白金祕書幫我訂位

由於已經是一年前的記憶,加上我沒有拍menu
所以有幾道菜不是很確定是什麼,但還是盡量把我記得的寫出來
因為我覺得跟我一樣無牛肉不歡的人真的可以去吃一下
非常推薦,如果以後再去札幌,我一定會再訪!


打電話訂位的時候就要先決定吃什麼套餐
同行的人必須點一模一樣的餐
我們是吃中午的時段,選了日幣7800(未稅)主餐是牛肉的套餐(酒水另計)
因為我們都不喝酒,所以就聽從staff的推薦選擇葡萄汁日幣980(未稅)
一直以來我對綠葡萄的愛都遠大於紅葡萄
再加上staff說綠葡萄的產地是奧地利(紅葡萄的產地不確定)
根據我吃過多次奧地利綠葡萄的經驗,雖然比不上日本的麝香葡萄,但還是好吃啊
所以我是完全沒有猶豫的選擇綠葡萄汁
事實證明綠葡萄汁比紅葡萄汁還要好喝
可惜只有一杯,喝完讓人意猶未竟


麵包跟奶油
我一直都不愛法國麵包
所以每次吃西餐我都對這道菜很無感
旅伴說他吃過很厲害的奶油所以他的評論是好吃但不驚豔
麵包可以續


牛蒡濃湯
我沒有很愛牛蒡,因為覺得有中藥味
但這喝起來很不錯,湯很濃郁卻不會有我討厭的味道


不知名湯
這道我真的沒什麼印象
只記得中間有一坨馬鈴薯泥
雖然湯的顏色是綠色但沒什麼蔬菜味這樣


秋葵天婦羅
我超討厭秋葵,但這道天婦羅裡面有包海鮮
印象中是泥狀的貝類,完全蓋過秋葵的味道,超好吃!


野菜沙拉
這是一道很美的菜,裡面有超多蔬菜
staff讓我們先拍完照後就請我們把它打散拌勻
讓菜沾上旁邊的醬汁才是正確的吃法
因為我是肉食動物,所以我沒有辦法很客觀的評論這道菜
我只能說它很華麗,嘴巴很多味道應該是很厲害(好爛的評論)


香菇配鵝肝
鵝肝上面是什麼菇我忘了,不過吃起來跟杏鮑菇有87分像就是了
照例要說一下,我也沒有很愛鵝肝
但這家的鵝肝超強,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
可以說很像在吃雞蛋豆腐那樣的滑嫩

上菜到現在,幾乎快要每一道菜都有我不喜歡的東西
但餐廳很厲害的把我不喜歡的東西變好吃,真的很佩服


魚排
煎過的魚配上馬鈴薯泥、炸麵包塊還有檸檬果粒
其實這道魚的醬汁有點鹹,吃到一半有點受不了
沾著盤子上的檸檬果粒吃剛好可以中和鹹味
魚是什麼魚我忘了,口感像鱈魚
我猜可能是北海道當地的魚,還蠻好吃的
至於那些小小的炸麵包塊,吃到後來因為醬汁的關係都軟掉了
而醬汁又太鹹,所以我只吃一兩塊就沒再吃了
吃完這道魚我差不多就飽了


紅茶口味的洋梨雪酪
staff先讓我們吃一口原味,接著再淋上白蘭地
原味酸酸的很好吃,淋上白蘭地後甜味會比較明顯也不錯
吃完剛好把口中的重口味魚味清乾淨
是說我覺得這種東西要吃到地雷也不簡單就是了XD


三分熟的菲力牛排
四個字「超級好吃」
肉質軟嫩,滿口牛肉的香味
雖然很小一塊,但因為前面被餵得很飽,所以也不會空虛
不過硬要說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在高山的Le Midi
因為高山吃的部位是沙朗,比菲力多汁我比較愛


法式甜點
這甜點我以前吃過幾次,但我一直不知道他的中文名字
白色本體是鮮奶油混合奶油乳酪製成,口感很綿密
如果單吃白色的部分其實會超膩,幸好這種甜點本來就會搭配莓果類的酸醬
不然前面吃這麼飽再吃這類型的甜點一定會反胃
甜點可以續,但我們真的吃不下了


紅茶
好喝不會澀


喝完紅茶我們以為已經結束了
沒想到staff又端來一大盆蛋糕
真是嚇到我們了XD


雖然蛋糕表面有糖霜,但是很意外地不會甜
看起來好像很乾,但其實口感很濕潤有點像年輪蛋糕,好吃

餐廳staff的英文還不錯,上菜的時候都會認真介紹
但是尷尬的是,我們雖然聽的懂英文,但聽不懂菜名
所以staff還會用google找照片給我們看,超用心
而且負責我們這桌的staff長得很像legal high的服部大叔,覺得超級親切
中間有一個staff送菜過來,看到我的手機殼是くまモン還跟我們聊了一下
如果這裡是歐洲我們肯定要煩惱很久要給多少小費了XD

整個吃下來一個人含稅日幣沒有破萬
高級餐廳本來是不能用CP值來做衡量,但這家真的是CP值超高
米其林三星&日幣不用一萬&食物精緻&吃超飽
完全可以懂為什麼食べログ可以破4分
有要來吃的要記得預留足夠的時間,尤其是當天要搭飛機的人
用餐時間2個小時,最早11點半開門,吃完也要下午1點半了喔!

留言